凤凰卫视
凤凰汽车>南昌>新闻>正文

开新二手车帮卖 让你用更高价更快卖旧

2015-03-12 23:22:29
来源:厂商供稿 作者:开新二手车

中国的车辆保有量粗粗估算已超过一亿辆,按照正常4-6年的车辆置换周期,每年都有上千万辆汽车进入二手车市场。目前4S店置换占据了二手车出售80%的市场份额,原因主要是车主在卖车时一般会卖给就近的 4S 店,如果这家 4S 店无法将这辆二手车直接卖给消费者,将会转手卖给其他 4S 店或二手车商户,有时甚至是跨区域的二手车商户。流通环节过多,二手车的价格自然下不来,而购入成本也会被极力压缩。

“开新二手车帮卖”是国内首个二手车C2B平台,2008 年成立,是专业帮助消费者卖车的汽车服务公司。至今在上海已有12家门店,深圳3家门店,覆盖上海和深圳主要汽车商圈,解决的是二手车市场存在地区差价和信息不对称的问题。通过开新,C端车主可以直接把车卖给经销商或异地,交易完成之后,开新向商户收取佣金。开新的合作商户来自全国各地,不断优胜劣汰,留下来的都是市场竞争力强的。对C来讲,他卖了一个更高的价格,对B来讲,则拿到了一手车源。

车主通过电话或网站向开新提交卖车需求之后,可以就近到开新门店或者开新的检测师会上门对车辆进行检测。整个过程会在 30分钟内完成。检测结果可以即时上传到竞拍中心进行竞拍发布。经销商对中意车辆出价竞拍,价高者得。三天内顾客把车开到开新门店,车款当场支付,整个交易流程就结束了。

竞价环节使用的是获得诺贝尔奖的Vickrey规则,它解决的是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,如何得到市场的公允价格。它利用了博弈论的原理,使得参与者说真话,利益最大。所有参与买家都是暗拍,并且只有一次出价机会,彼此不知道其他竞拍者会出多少,一般会给到心理最高价,提高了价格也节约了时间。

另外的所有的车辆过户手续,包括违章都有开新委托专人代办。并且开新对交易提供全程担保,如果因为开新或者买家的原因造成交易违约,开新承诺先行赔付。

开新(kx.cn)CEO 林哲介绍,开新的模式是交易所模式,为二手车的交易定标准,定价格,提供交易保障。开新不做交易对手,不是买卖双方的任何一方,是第三方。消费者车价卖得越高,开新收入越多,开新跟消费者利益一致。而4S店与消费者是零和游戏,存在利益冲突。林哲表示希望通过不断优化客户体验,增加门店布局,在其所服务的城市实现所有车主能以更高价格便捷安全的出售旧车。

2015年年初,开新获得美国贝雅的A轮风险投资。目前已进入快速复制阶段,年中将进入成都,东莞,南京,无锡,苏州,常州,南通7个城市新开数十家门店。目标是用3到5年时间,立足国内主要城市,将开新打造成一个全国性的二手车帮卖平台。

南昌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网友评论
0人点赞
|
评论0
加载中...
获取最低价
×